酒糖八拾妖

20230106·不舍

  昨天又回了高中一趟,真的好怀念,特别是当我看见昔日的好友时,感觉像是回到了家那般亲切。怎么说,高中好像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吧,最好的朋友一直陪在身边,喜欢的人像光一样引领前行,他们让我的每一天都充满期待。

  不过有点失落的是,在这所我最爱的学校里似乎少了好多人,很多不认识的学弟学妹的加入让我感觉到迷茫,就像是一觉醒来发现家里来了一群不熟悉的客人那样。从前那个我们时常一堆人坐着吃饭的小角落如今空荡荡的,转角再也不会期待着碰到能提起劲儿来打招呼的人,再也不用记locker的密码和乱七八糟的上课时间了。

  和朋友道别后,五点多的天已经暗下来了。我走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,想起曾经自己好像无数次地说过:“夜晚的学校真的好漂亮” 我回过头,再次念念不舍地看了一眼身后的学校,它一如既往的亮着几盏灯,就像一个硕大的仓库,在黑夜里静静地仰望着点点繁星。我想,天上这么多星星,到底哪一颗才是属于我的呢?

  回到家后,我躺在床上,疲惫间突然又想起了L先生。或许是因为太累了,我发现我好像没有那么在乎他了,就像从前的那件事那样,突然放下一个人这种戏码再次发生在了我的身上。他在我心里还是那样优秀,但我总觉得现在每每想起他都是无感,就像从未喜欢过他那般。无所谓啦,我不再执着于他有没有把我当朋友了,新学期也快要开始了,有些人有些事儿过去的就一脚踹开吧,反正最后都会变为口述的故事,那就无需再抓得那么紧啦。

  还是好累啊其实,不想离开像家一样的高中,不想离开把我放在心尖儿上宠的好朋友们,更不想回到充满压抑的大学去继续面对那些鸡毛蒜皮的生活琐事。但好像还是要学着长大,学着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,学着慢慢成为想成为的人。嗯好吧,那就再坚持一下吧!

评论